鑽石切工的好壞影響它的真正價值,必須實際上的睜大眼睛看清楚!

許多影響鑽石外觀和價值的錯誤都可能發生在切割過程中。請記住,一些鑽石的切割缺陷會更容易破損。我們建議避免使用此類寶石,除非它們可以通過鑲嵌來保護。圓形有幾個切割缺陷需要注意。首先,仔細尋找傾斜的桌子或幾乎不完全垂直於尖底的桌子。其次,尖底經常是問題的根源。它可能是碎裂的或破碎的、開口的或大的(幾乎所有現代切工鑽石的尖底都接近一個點),也可能完全缺失。

 

對碎裂區域進行修復會導致刻面錯位,從而破壞寶石的對稱性。有時。同樣,由於修復,會形成一個額外的刻面,通常在冠刻面,但也可能在腰圍下方。這些額外的刻面可能會稍微影響亮度。腰圍通常是鑽石缺陷的根源。有鬍鬚或流甦的腰帶很常見。流蘇帶顯示穿透石頭的小徑向裂縫;這些可能是由粗心或缺乏經驗的切割者造成的。鬍鬚腰圍類似,但沒有那麼明顯的缺陷,可以通過重新拋光輕鬆修復,鑽石重量損失很小。腰圍的相對厚度非常重要,因為它會影響石材的耐用性和美觀。

 

任何腰帶都可能在穿著過程中出現缺口或碎裂,或者不小心處理,但如果腰帶太薄,則很容易碎裂。一些碎屑可以通過重新拋光輕鬆去除,鑽石重量損失最小。如果有很多切屑,可以重新拋光整個腰圍。腰帶上的缺口或缺口通常隱藏在爪下或被鑲嵌物隱藏。如果腰帶太厚,石頭可能看起來更小,因為不成比例的重量將在腰帶本身;就重量而言,此類石頭的直徑將小於其他同等重量的石頭。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