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小學 補習課業負擔過重這一“跨世紀問題”

針對中小學 補習課業負擔過重這一“跨世紀問題”,小學 補習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聯合一起教育科技依託線上調查平臺,對小學六個年級的學生以及16830名小學生的父母展開學生學業負擔的調查,小學 補習中小學生補習班年均費用12000元,最高達30萬。此外,近四成的小學生家長認為孩子的學業負擔重,小學生的學業負擔問題應引起重視。小學 補習其中,一年級有28.65%的家長反映子女的負擔重,而該比例在二年級就直線跳升至40%左右。中小學生課業負擔過重,針對我國多個省份的小學生家長、小學 補習初中生家長和高中生家長發起的學業負擔調查顯示,有近四成的家長認為孩子的學業負擔重。小學生的學業負擔問題應引起足夠的重視。小學 補習其中,隨著年級增長,反映負擔重的學生比例也持續增加,尤其是,該比例在升入二年級後,小學生睡眠情況也不容樂觀。調查中顯示,僅有23.99%的學生可以睡到自然醒,而由鬧鐘或他人叫醒的學生比例高達76.01%,更嚴重的是,還有29.26%的學生睡眠不足8小時就被鬧鐘或他人叫醒。其餘62%的學生都報了輔導班,可見報名輔導班是普遍現象。學生課業負擔重,父母焦慮、升學壓力大是主因調查顯示,隨著中高考競爭的不斷加劇,這種升學壓力已從中學傳導到了小學。也有30.85%的人認為“學校教學效率不高,作業偏多”,課內損失課外補,從而加重了學生的負擔。

http://www.sc-ko.hk/about/wanchai-e0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