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

有機物在寶石級紅珊瑚中的賦存位置,主要是通過對紅珊瑚的結構進行觀察,然後以此確定有機物在結構中的分佈。本文對紅珊瑚結構從宏觀到微觀再到納微尺度進行了多尺度的研究,分析了結構中有機物的賦存、形態、分佈及作用。具體如下:1、對於寶石級紅珊瑚宏觀結構中有機物賦存位置的研究,首先是通過分析前人關於珊瑚活枝的資料,發現有機物廣泛存在於在紅珊瑚的活體組織中;然後通過肉眼及顯微觀察紅珊瑚未加工過的枝體,發現紅珊瑚枝體表面殘留有大量活體乾燥後剩餘的組織和有機物。這些有機物是紅珊瑚活體的重要組成成分,是生物功能性的部分。2、微觀尺度下有機物在寶石級紅珊瑚中的賦存研究,進行了偏光片的顯微觀察、有機試劑著色實驗和損傷有機物的漂色實驗,發現有機物存在於紅珊瑚中軸骨的生長圈層和生長圈層之間,亦呈層狀分佈。這些有機物是紅珊瑚週期性生長的體現,並且.使紅珊瑚從宏觀角度實現了有機—無機複合。我國現行珠寶玉石首飾行業的國家標準把自然界的珠寶玉石分為天然玉石、天然寶石、天然有機寶石三大類,而珊瑚屬於天然有機寶石,而在珊瑚中最為貴重的品種當選紅珊瑚。一件好的飾品,不論在何地、何處,都應該保護好它,延長它的使用壽命,防止人為和自然的損壞。那麼珊瑚該如何保護和保養呢?而且你買了不放心可以拿去檢測機構檢測幾分鐘就出答案了。以下的答案是我從百度百科搜來的。希望你會喜歡~6.保養時用無顏色無蠟質嬰兒油或橄欖油之類少許輕擦,放置一晚即可恢復光彩,嚴重者可以輕輕進行拋光。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coral1.as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