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鑽石能用種的?可能要小心誇大不實的宣傳

真正的實驗室培育出來的鑽石不斷提供看起來十分誘人的前景,讓世界各地的珠寶愛好者都能負擔得起真正的鑽石之美而非只能望而卻步。不幸的是,典型的媒體文章與截至 2009 年 11 月鑽石種植實驗室實際可以種植的實際情況之間仍然存在很大差距。

 

自2007 年發表的上一篇研究文章以來,在實驗室培育出的更大的白鑽方面的研究進展甚微,儘管這並不是因為科學家們缺乏努力。但目前,購買一顆 2 克拉、真正寶石級、實驗室培育的白鑽的可能性與您遇到獨角獸的可能性差不多……事實上,截至 2009 年 11 月,目前兩者都不存在。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兩家實驗室正式的公開表示他們正在進行為消費者市場種植白色實驗室鑽石。雖然一個實驗室有一些大到 1 克拉的樣品,但這些都依然是十分罕見的,迄今為止還不容易重現。

 

即使經過多年的研究和努力,能夠生產的典型鑽石也小於 50 克拉,而且他們的顏色往往沒辦法和典型的寶石級白色開採鑽石相比。即便出現少數可用的個體通常售價與可比的天然開採白鑽相同或者甚至更高,而較大尺寸(0.75 克拉及以上)的等待時間可能超過一年,無法保證您是否或何時能夠購買. 因此,現實情況仍然是,沒有任何銷售商能夠提供一致、隨時可用且尺寸超過 1 克拉的實驗室製造的白鑽(截至 2009 年 11 月)。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