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中文 補習 社學生對口語練習很滿意

指示學生在中文 補習 社的課堂上取得成功的因素之一是學生的口語交流能力。在任何中文 補習 社的語言環境中,對話過程都涉及聆聽,含義和說話的心理表達。對話中的每個參與者都必須執行所有三個任務,以便在遇到時保持活躍且相關的參與者。由於對於大多數非母語人士來說,這些任務絕非易事,因此成功參加完整會議的經驗為中文 補習 社的學生帶來了很多樂趣,興奮和滿足感。通常,會有某種時刻,當學生正確理解以中文表達的想法時,而以中文為母語的人則清楚地表達了學生試圖用外語傳達的特定想法。
阻礙全面參與對話的障礙
但是,要使中文 補習 社學習者發展中文會話能力卻充滿了挑戰。事實是,許多中文 補習 社學生對口語的各種形式感到不快,包括輕度對話,角色扮演,辯論,主題討論和背誦。這導致學生相當膽怯或猶豫,以中文主動表達他們的思想。已經發現許多因素會導致或加劇學習者不願意說中文。這些包括 –
1.主題與學習者無關或完全陌生。
2.學習者對此主題沒有意見或任何要表達的觀點。
3.學習者不知道如何正確表達一個想法,並且害怕犯錯誤,並且被班級或對話夥伴嘲笑。
4.學習者被其他學習者所表現出的更高水平的能力所嚇倒。與學習能力強的中文 補習 社學習者進行比較的可能性,即使學習者對主題有正確的想法,也會勉強參與。
5.學習者對於用中文講時所表現出的特殊口音感到自覺和羞愧。https://sc-ko.hk/etc/language.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