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數以上國人都曾腰酸背痛

當准媽媽體內鈣、維生素和鐵缺乏的時候,就容易引起腰痛,因此,近半數以上國人都曾腰酸背痛,准媽媽在孕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補充各種營養元素。有人說聽說很正常,是這樣嗎?需要注意休息,並且避免長時間的站立或者步行。一般產後腰部肌力恢復後,疼痛感會逐漸消失。腰酸背痛雙腳平行叉開。在深坐椅中,後背筆直靠椅背,大腿成水準狀,並與膝關節成直角,這樣不易發生腰背痛。大腿也要盡可能地保持水準,雙腿可以適當平行叉開。當然,這一切活動要以安全為前提。導致水腫以及靜脈曲張。腰酸背痛快要當媽媽的孕媽媽必須定期讓自己休息一會,坐在椅子上,把雙腳放在小板凳上,這樣有利於血液迴圈和放鬆背部。就會體會到腹腔肌肉支撐脊椎感覺腰酸背痛。增大的子宮壓在子宮後方的主動脈上,子宮的供血量會明顯減少,可直接影響胎兒的營養和發育。不要用腳尖走路。可能時利用扶手或欄杆行走腰酸背痛,切忌快速急行,也不要向前突出腹部。找離身邊最近的凳子坐下歇息5到10分鐘。預防靜脈曲張,並增強腹腔肌肉。雙腳也可放於矮凳上,幫助腿部血液迴圈。減輕腰部負擔及舒緩不適的感覺。腰酸背痛睡時于膝關節下方墊塊軟毛巾可放鬆腹肌壓力。不小心一個錯誤使力就可能使身體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扭力造成後遺症。能非常有效地舒緩下背痛。肚子的長大對腹肌也產生了影響,力量下降、影響站姿。骶髂關節、恥骨聯合處也會相應變化,這對順利分娩有好處,但同時腰部的韌帶也會跟著變鬆弛,這就讓腰椎的不穩定性也不幸增加了。因為大肚子會阻礙抬腿的動作,走路時骨盆的上提就會增多。具有良好的襯托作用,可以減輕腰痛。有的孕媽可能腳一落地就覺得腳底板撕裂了似的疼。平底鞋真的更安全也更舒適,適應一段時間,慢慢就好了。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