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學生學習文化中,小學 中文 補習十分流行。

在香港學生學習文化中,小學 中文 補習十分流行。另一方面是閱讀不足學習任何科目都會有困難,因為任何科目都需要基礎的理解能力。比如說,對於語文課,閱讀不足,讀文章常常抓不住重點,小學 中文 補習培養孩子的接受能力據調查,在班級裡,成績名列前茅的,都是把書當飯吃的孩子,這些孩子能夠堅持每天閱讀至少一小時。而有的同學,小學 中文 補習考試長期不及格,而閱讀發揮出來的力量,也會在孩子的小學、初中以及未來的每一個階段被體現得淋漓盡致。那些沒有形成閱讀習慣的孩子,小學 中文 補習小時候表現得聰明伶俐,成績優良,但由於他們缺少閱讀能力,他們的能量儲備在漫長的學習過程中,那些沒有形成閱讀習慣的孩子,小時候表現得聰明伶俐,成績優良,但由於他們缺少閱讀能力,他們的能量儲備在漫長的學習過程中,小學 中文 補習先從讓孩子喜歡開始。孩子只要愛上閱讀,對書籍產生興趣,再慢慢引導孩子閱讀有用的書;事實上“有趣”與“有用”並不對立,有趣的書往往也是有用的書。自有其道理,經典本身就是大浪淘沙後的黃金,小學 中文 補習是無數的人和長長的時間幫助我們篩選出來的結果。選中文經典,譯者的水準直接影響到經典的水準。因為翻譯是二次創作,如果翻譯不好,外國經典讀起來甚至不如一本普通的中文書更有意思。經典需要時間,我們現在讀的經典在當時一般都是暢銷書。當代作家的作品,如果能暢銷五年以上,基本都不錯,值得一讀。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