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個別指導政策支持

有關部門要加強個別指導政策支持和資金投入引導,國際組織等相關急需學科專業人才的培養,超前培養和儲備哲學社會科學特別是馬克思主義理論、個別指導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相關人才。高校既要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大學整體建設,也要強化內涵建設打造一流學科高峰,還要加快推進協同與組織保障,個別指導健全“雙一流”建設管理制度體係和運行機制。地方政府要加大地方區域統籌,加強建設過程的指導督導,完善評價和建設協調機制。個別指導形成多元投入、合力支持、協同推進的建設格局。建立優秀教材編寫激勵保障機制,努力編寫出版具有世界影響的一流教材;健全分流退出機制和學生權益保護制度,完善有利於激勵學習、公平公正的學生獎助體係。個別指導建設高校要踐行“四個服務”,不斷增強服務重大戰略需求、培養國家急需緊缺人才的能力。一是加強對各類需求的針對性研究、科學性預測和系統性把握,主動對接國家和區域重大戰略,個別指導加強各類教育形式、各類專項計劃統籌管理,優化學科專業結構,完善以社會需求和學術貢獻為導向的學科專業動態調整機制。二是推進高層次人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不同層次學生的培養結構,適應需求調整培養規模,適度擴大博士研究生規模,加快發展博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