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這項產品跟退化性關節炎

有些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每天無論上班還是回家都宅在空調房玩電腦、手機,極少運動,葡萄糖胺這項產品跟退化性關節炎在市場上幾乎是被劃上等號。長期下來,造成沒有食慾,身體好像被掏空了,大多數消費者並不真正了解什麼叫保健食品,他們希望食用保健品能像服用藥品一樣見效,葡萄糖胺如果吃一盒兩盒還看不出效果,可能就會放棄。於是,為了讓效果立竿見影,企業就把藥品加入保健食品。隨機採訪顯示,多位購買者都表示自己懷著將信將疑的心態,覺得應該沒有宣傳的那麼神奇,但是可能多少也會有點作用。葡萄糖胺這些錯誤觀念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惡果。購買保健食品的很多是身體有恙的患者,有的正在打針吃藥,而保健食品由僟種甚至僟十種成分組成,有的成分可能與正在使用的藥品產生反應,葡萄糖胺;有的由於服用保健食品自身症狀可能減輕或消失,則會掩蓋病情,小病拖成大病。一些非法保健食品廣告利用國家機關及事業單位、醫療機構、學術機構、行業組織的名義和形象,為產品的功效作說明,以增強產品的權威性和說服力。還有一些廣告含有無法証實的所謂科學或研究發現、葡萄糖胺實驗或數据証明等方面內容。一些不法商家僱傭所謂的專家、教授為老年人開展免費專家體檢或義診,不少老年人受免費吸引從而進行體檢或咨詢。保健食品只能起到預防和輔助調節機體亞健康狀態的作用。但從科學角度講,平時注意均衡飲食、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葡萄糖胺適時適量的運動、保持開朗的性格,才是保健的要訣。對於生理機能正常,想要維護健康或預防某種疾病的人來說,保健食品是一種營養補充劑。而對於生理機能異常的人來說,保健食品只是輔助調節生理機能、強化免疫係統等。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