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有效的基金投資組合應是不同類型如股票型(主動型、偏股型和平衡型)、債券型、貨幣型等不同類型。其次,投資者還需要求出各個證券和資產類型的潛在回報率的期望值及其承擔的風險。此外,投資組合更重要的是要對這種估計予以明確地說明,以便比較眾多的證券以及資產類型之間哪些更具吸引力。就連那些有專業人士助陣的投資者也發現自己並沒有可靠的具體計畫。KRC Research 6月份為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Board of Standards所作的一項覆蓋1,011名成年人的調查發現,僅有42%的受訪者以書面文檔方式列出了自己的投資計畫,另有11%的人僅有幾條筆記和幾點構想。他還稱,多數投資者可能根本沒有長期投資計畫。所謂均值,是指投資組合的期望收益率,它是單只證券的期望收益率的加權平均,權重為相應的投資比例。當然,股票的收益包括分紅派息和資本增值兩部分。所謂方差,是指投資組合的收益率的方差。如果投資範圍中不包含無風險資產(無風險資產的波動率為零),曲線AMB是一條典型的有效邊界。投資組合A點對應於投資範圍中收益率最高的證券。為了保障廣大投資者的利益,基金投資都必須遵守組合投資的原則,即使是單一市場基金也不能只購買一兩項證券。我們給出建立有效組合投資計畫的六個步驟,供你參考:第一步認清你自己並認真梳理你的資產負債人最難以認清的就是自己,但建立長期組合投資計畫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認清自己,在這裡,頂級的投資大師往往都是成功的做到了這一點。你首先輸入投資組合當前的總現金價值(30萬)。然後根據你的情況和需要,分別輸入分配給短期債券、長期債券和權益投資的百分比和金額。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