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Portfolio):由投資人或金融機構所持有的股票、債券、衍生金融產品等組成的集合。投資組合的目的在於分散風險。 基金投資組合的兩個層次第一層次是在股票、債券和現金等各類資產之間的組合,即如何在不同的資產當中進行比例分配;投資組合第二個層次是債券的組合與股票的組合,即在同一個資產等級中選擇哪幾個品種的債券和哪幾個品種的股票以及各自的權重是多少。小盤基金投資組合也適合進入非核心組合,因為其比大盤基金波動性大。例如核心組合是大盤基金,非核心搭配則是小盤基金或行業基金。但是這些非核心組合的基金也具有較高的風險,因此對其要小心限制,以免對整個基金組合造成太大影響注重分散風險投資領域有一句話: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很多人都懂,意思是要分散風險。期望值市場經歷了2005年的股改,助推了基金翻番的業績,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是對股改前市場的補漲。這樣的業績在成熟市場是不可遇見的。投資者應降低對市場的投資收益。針對我們的新興市場,把預期收益調整約為30%左右就行了。投資組合的構建過程是由下述步驟組成的。前,這些投資者已經把諸如國際股票、非美元債券也列入了備選的資產類型,使得投資具有全球性質。他還稱,多數投資者可能根本沒有長期投資計畫。就連那些有專業人士助陣的投資者也發現自己並沒有可靠的具體計畫。KRC Research 6月份為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Board of Standards所作的一項覆蓋1,011名成年人的調查發現,僅有42%的受訪者以書面文檔方式列出了自己的投資計畫,另有11%的人僅有幾條筆記和幾點構想。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