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臺灣芋頭酥是陸客赴台觀光最大吸引力,臺灣地區“外貿協會”22日表示,2013年臺灣美食月即將於6月揭幕,除結合6月3大專業會展“臺北國際電腦展”、“平面顯示器展”、“臺灣國際食品展”外,更發行“美食卡”給大陸買主及參展人士,讓他們可以持卡到美食月特約餐廳消費, 盼以獨樹一格美食風情行銷臺灣,引導大陸商務人士更全面認識臺灣的芋頭酥餐飲生態。“外貿協會”於22日舉辦“2013臺灣美食月起跑記者會”,以“臺灣芋頭酥國際化”與“國際美食在地化”為兩大主軸,由臺灣地區“經濟部國貿局”主秘王振福及“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致詞。王振福表示,臺灣美食在國際向來具有一席之地,鼎泰豐等餐廳全球知名,吸引許多觀光客專程前來;但除力推臺灣美食國際化以外,還要促進國際美食在地化,希望能在日式、泰式等美食以外,讓台菜融合各方風味的特色也在國際間佔有一席之地。趙永全則指出,6月的3大會展將吸引各地買主,由於各大展皆設有海峽專區,吸引大陸買主人數較以往為多,至少有5千人左右,貿協將發行“芋頭酥美食卡”;在美食月期間通過芋頭酥美食卡,都可以在特約餐廳獲得消費折扣與免費招待項目等。趙永全估計,光是電腦展就可吸引超過3萬名買主參展,3大展覽會預計可吸引4到5萬人。若是加上臺灣買主,可能有10萬人以上的吸引效應。外貿協會表示,大陸人士對臺灣美食本就特別有興趣,尤其是6月的“臺灣國際食品展芋頭酥”中大陸買主占主力,鎖定臺灣餐廳洽談合作、採購臺灣優質加工食品銷陸,顯見臺灣美食對大陸人士的吸引力。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