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切工風格差別,想買鑽石之前別錯過!

大多數消費者不了解鑽石形狀之間的區別。石頭有兩種不同的特性。形狀只是一個外部輪廓。然而,切割是將原石塑造成閃閃發光的寶石。如果仔細觀察頂面,您會看到邊緣折射光線。這就是您可以稱之為切割的東西,它決定了石頭的亮度。切工實際上揭示了石頭隱藏的美麗。古老的歐式切工寶石呈圓形,但在幾何上與現代寶石不同。

 

單切鑽石:這是圓形寶石的基礎。您可以將其視為圓形寶石的簡單形式。它是最古老的寶石之一,只有 18 個刻面。隨著時間的推移,珠寶商發明了切割圓形寶石的方法,使其更加閃亮,因此它變得過時了。然而,市場上有一種現代形式的單切寶石,具有相同的風格,但沒有底尖。

 

舊礦區:維多利亞時代和愛德華時代使用了舊礦切鑽石。老礦式切工有多種刻面圖案,其形狀具有高冠、大底和小檯面。它在18世紀非常突出。現在它被認為是古董寶石。

 

老歐式切工:這是今天圓形明亮式寶石的早期版本。老式歐式切工鑽石有 58 個刻面,桌面較小,冠部較高。市場上到處都是古董寶石,但老歐式切工是最經典的寶石之一。如果石頭仍處於原始鑲嵌狀態,它仍然很受歡迎,並且比現代圓形明亮式鑽石更有價值。市場研究表明,圓形切割寶石訂婚戒指的銷量高於任何其他鑽石,而且許多消費者仍然喜歡舊的歐洲訂婚戒指。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