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

這種借錢應按貨款收回的進度分次歸還,期限一般為1至2年。 6、預購定金借錢:商業企業為收購農副產品發放預購定金而向銀行借入的款項。這種借錢按國家規定的品種和批准的計畫標發放,實行專戶管理,借錢期限最多不超過1年。 7、專項儲備借錢:商業批發企業國家批准儲備商品而向銀行借入的款項。企業在發貨後的規定期間(一般為3天,特殊情況最長不超過7天)內向銀行托收的,可申請托收承付結算借錢。3.按期歸還借錢本金和利息。當借錢為無償時,借錢人須按期歸還借錢本金;當借錢為有償時,借錢人除須歸還借錢本金外,還必須按約定支付利息。自然人間的借錢合約根據合約法的規定,自然人間的借錢合約的特殊規則有: 1.自然人間的借錢合約是不要式合約,借錢合約的形式可由當事人約定。 2.自然人間的借錢未約定利息的,視為無償借錢。 3.自然人間有償借錢,其利率不得高於法定限制。2.原告主張債權必須提供書面借據;無書面借據或無法提供的,應提供必要的事實根據或與自己無利害關係的兩人以上的證人證言,來支持自己的主張。欠條或者借條在債務人之手時一般將被推定為該債務已經清償。

3.民間借貸的利率可以高於銀行利率,但最高不得超過銀行利率的4倍(含利率本數),但一定要明確約定,沒有約定利息的,視為無息借錢。約定超出銀行同期利率4倍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依法不予保護。出借人不得將利息計入本金謀取高利,審理中發現借錢人將利息計入本金計算複利的,只返還本金。

 http://financeone.com.hk/ca/learnmore.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