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今天,4C標準已經被廣泛運用於世界各地的鑽石鑑定品質認證過程。珍珠鑒定與分級。一百多年來,珍珠養殖技術的發展為市場帶來變革,人工養殖珍珠已基本上取代了天然珍珠。諸如寄生蟲等刺激物進入某些種類的牡蠣、貽貝和蛤的體內,便會生成天然珍珠。作為一種防禦措施,這些貝類軟體動物會分泌我們俗稱為真珠質的液體,來包裹刺激物。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珠質會形成天然珍珠。同樣因為鑽石比冒仿品堅硬, 鑽石鑑定中冒仿品的刻面稜線往往會比鑽石的感覺圓鈍,而鑽石的刻面稜線必是銳利的。鑽石鑑定基於鑽石比冒仿品堅硬的原理,冒仿品的刻面稜線常常出現磨損的情況。若鑽石留有天然面,天然面上有機會發現到鑽石獨有的『三角形生長紋』。可見購買鑽石,鑽石鑑定證書的重要性.其中有兩個關鍵的指標可以決定你購買的鑽石到底品質怎麼樣.鑽石鑑定證書又稱鑽石品質保證書,鑽石以4C標準為基礎,是由珠寶專家們在特定的環境下依據嚴格的分級標準仔細觀察和鑽石鑑定檢測從而形成的一份報告。相對于同樣具有高色散特點的仿鑽來說,鑽石的色散柔和,而仿鑽的色散呆板、刺眼。但要準確把握鑽石與仿鑽的色散差異,還需大量的觀察實踐。2.線條鑽石鑑定試驗,因為鑽石的切工通常是標準型的,幾乎沒有光能通過亭部刻面,所以當鑽石樣品檯面向下放在一張畫有黑線的紙上時,在上面看不到紙上的黑線。“這麼多珠寶檢測機構,哪一家最可靠?”其實只要是國家法定機構認定的檢測單位,其出具的鑽石鑑定證書都是可靠的,他們會本著“科學、公正”的原則,對每一粒鑽石進行認真的鑒定。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