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他們的主要考察方向正是中國教育所欠缺的。所以,除了掌握基本語言和瞭解英國社會文化外,有意識往這方面去引導和培養孩子很有必要。如何選擇合適的英國升學中學?初步選校。家長最先可能會關注排名。IDP專案辦公室英國升學留學專家表示,英國有3000多所中學,排名500之內在英國都是很優秀的學校。而無論什麼排名,無論排到多少名,如果A+B的成績在80%以上,該校就是英國最優秀的學校之一;英國升學專家告訴筆者:“A-Level課程大體上相當於一個大學本科前期的分科,其深度和廣度遠遠超過中國高中的內容,除了數學、英文是必修內容,其他課程都是選修課,會有60多門課程供學生選擇,只需選擇其中的一兩門課程學習就成。很多課程學習起來不是那麼容易,因為國內的中學階段相對學習範圍較專,而英國升學的教學內容較為寬泛,系統性更強;A-Level課程的靈活性也非常強,很多內容要通過觀察和思考後才能解答出來,不像國內要求死記硬背的多。筆者看到,列出了一些擇校的參考標準,包括學生組成情況,國際學生和本土學生的比例,單一性別還是混合性別;學校歷史和師資狀況,通常具有悠久歷史的學校都會有良好的師資;學校都有哪些特色學科;入學年齡……同時建議英語水準差的學生可以選擇那些有語言課程的學校;在地理位置方面要儘量找一個能讓人靜下心來學習的環境……英國升學專家指出:要是一個英國升學學校上一年學生成績A、B、C檔次的較多,那麼這樣的學校的教學和管理是值得信賴和肯定的”,優越教育顧問指出。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