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20世紀50年代開展合成纖維DIY原料的改性研究,主要是用物理或化學方法改善合成纖維的吸濕、染色、抗靜電、抗燃、抗汙、抗起球等性質,同時還增加了化學纖維的品種。人造纖維,用纖維素、蛋白質等天然高分子物質為原料,經化學加工、紡絲、後處理而制得的紡織纖維。用失去紡織加工價值的纖維DIY原料,經人工溶解或熔融再抽絲而製成,其原始的化學結構不變,DIY原料纖維成分仍分別為纖維素和蛋白質,而形成的物理結構、化學結構變化的衍生物,組成成分為纖維素醋酸酯纖維。人造纖維DIY原料主要有粘膠纖維、硝酸酯纖維、醋酯纖維、銅銨纖維和人造蛋白纖維等,其中粘膠纖維又分普通粘膠纖維和有突出性能的新型粘膠纖維(如高濕模量纖維、超強粘膠纖維和永久捲曲粘膠纖維等)。1.再生纖維素纖維:粘膠纖維、富強纖維、銅氨纖維等;(其區別為用燒鹼、二氧化硫不同的溶液溶解)2.纖維素酯纖維:醋酯纖維;3.再生蛋白質纖維DIY原料:大豆纖維、花生纖維等。玻璃纖維,除有連續的長絲和切成一定長度的短纖維供作織物用之外,近年來又發展了捲曲纖維、空心纖維、麻面纖維和表面塗層纖維等品種。玻璃纖維的截面呈圓形,直徑在數微米至20微米之間,比重2.4~2.7克/釐米3;拉伸強度可達7克/旦,導熱係數0.03千卡/米·度。有良好的耐熱性、耐濕性、不燃性、耐化學腐蝕性、抗黴、抗蛀、電絕緣性等特點。玻璃纖維DIY原料廣泛用於裝飾織物、增強複合材料、電絕緣、絕熱、化工過濾和環保工程上的吸音材料。玻璃纖維質輕,強度高,耐腐蝕和耐高溫,還被用來製造高負荷輪胎簾子線和傳送帶,在火箭技術、宇航服和人造衛星外殼等方面也得到廣泛的應用。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