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鑽石鑑定察看光澤及分散帶顏色的光拋光完好的鑽石其光澤較毛坯更奪目。同時,規範切工的鑽石更能很好地表現其較強的分散帶顏色的光獨特之處,表現為具五光十色、跳動感的“火彩”。相對于一樣具備高分散帶顏色的光獨特之處的仿鑽來說,鑽石的分散帶顏色的光柔和,而仿鑽的分散帶顏色的光機器、刺眼。但要準確駕馭鑽石與仿鑽的分散帶顏色的光差異,還需大量的察看實踐。線條鑽石鑑定試驗因為鑽石的切工通常是規範型的,險些沒有光能路程經過過程亭部刻面,鑽石鑑定以是當鑽石樣品檯面向下放在一張畫有黑線的紙上時,在上面看不到紙上的黑線。一樣的現象偶然也可出現在折射率很高的鑽石仿造品上,如人工製造鈦酸鍶和合成金紅石也看不到黑線,是以需要注重;但對於那些折射率較低的仿造品來說,可以看到彎曲了的黑線。哈氣鑽石鑑定實驗對測試樣品哈一口氣,如果蒙在樣品外貌的水汽很快散去,並有清新之感,則鑽石鑑定申明樣品是鑽石;反之,樣品外貌水汽消掉很慢,則申明樣品是鑽石的仿造品。這是因為鑽石的熱導率大的緣故。這也是所說的的“呼吸實驗”或“霧水實驗”。 做此鑽石鑑定實驗時,如樣品較小,需施用放大鏡舉行察看。此外,由於水汽蒸發速率受室溫的影響很大,此方法不宜在夏季採用。鑽石鑑定透視效應這是一種測定透明圓鑽型珠寶的相對折射率(尤適用於折射率大於 1.80的珠寶樣品)的鑽石鑑定方法。測定方法是將待測樣品檯面或底尖向下放在有字跡的紙上,透過樣品察看可識白字跡的規模,若可識白字跡的規模越小,則表明樣品的折射率越大。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