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飯店

現代西門飯店業的發達,如鐵路、高速公路、航運,特別是航空事業的發達,使得地球也變小了,這就為外出旅遊、探親、文化交流、經商等旅行活動提供了極大的便利。西門飯店等級的確定主要是依據飯店的位置,即環境的優雅程度,設施的齊備情況,服務水準的高低來劃分的。目前國際上在劃分飯店等級上還未有正式的規定,但有些標準是眾所公認的。如清潔、設施水準、傢俱品質及維修保養,服務與豪華的程度。各國和地區在劃分西門飯店等級上都有自己的標準。如:(一)歐洲的飯店有三個等級。它的四星級飯店通常有餐廳及酒吧;三星級飯店可能有;二星級飯店大多數沒有餐廳及酒吧;一星級飯店沒有餐廳;但有歐陸式早餐供應。(二)瑞士飯店協會採用五星等級制度。(三)美國汽車協會採用五粒鑽石等級制度。這制度是將飯店分為好、佳、優及突出等級。材料列舉的要求只是涉及物質設備和服務專案方面的,任何西門飯店只要經過更新改造是可以達到的。但應當記住,只有提供優良的服務,高水準的飲食,美好的環境,才有可能進入世界優秀飯店的行列。從宏觀角度看,存在的主要問題有:1)地區發展不平衡,主要表現為質與量的東高西低,東部地區擁有的住宿設施和營業收入明顯高於中部和西部地區。2) 西門飯店產業結構欠合理,主要表現為兩大一小,即國有酒店和中高檔酒店所占比例大,經濟型西門飯店所占比例小。2)片面追求“配套齊全”,品牌缺乏特色和個性;3)重推銷工作,輕市場行銷,重外部推銷,輕內部推銷;4) 重服務培訓,輕管理培訓,重技能訓練,輕素質提高。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about.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