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這就是中華民族的酒魂!與歐洲標榜的“酒神”,甚稱伯仲。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人生在世,最樂處莫過於一醉也。任你山窮水也盡,任你柳暗花不明,只要有美酒醍醐灌頂而下,順勢直入心脾深處,似乎可以認為,有了高粱酒,中國餐飲才得以昇華為誇耀世界的飲食文化。在文學藝術的王國中,酒神精神無所不往,它對文學藝術家及其創造的登峰造極之作產生了巨大深遠的影響。因為,自由、藝術和美是三位一體的,因自由而藝術,因藝術而產生美。不僅詩如此,在繪畫和中國文化特有的藝術書法中,酒神的精靈活潑萬端。像“酒不醉,不能畫”的黃公望、書聖王曦之揮毫而作《蘭亭序》也是酒後的傑作,畫家鄭板橋、草聖張旭也都是每大醉,呼叫狂走,乃下筆。高粱酒是我國勞動人民創造的一種特殊飲料,千百年經久不衰,並不斷發展提高,國內消費量逐漸上升,出口量不斷增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我國古代的商品交換中,高粱酒僅次於鹽、鐵,是國家財政收入的重要財源之一。高粱酒是一種特殊的消費品,具有豐富人民生活,繁榮市場的作用。而消費量最大、且經濟實惠的都要數高粱酒。高粱酒以其色澤澄清透明、玉潔冰清,香氣馥鬱芬芳、優雅細膩,味甘潤柔和、醇厚綿甜,餘味淨爽,風格獨特,深受人民喜愛,有著廣闊的國內和國際市場,在國民經濟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一種良好的有機溶媒,大部分水溶性物質及水不能溶解、需用非極性溶媒溶解的某些物質,均可溶於酒精之中。中藥的多種成分都易於熔解於酒精之中。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product.php?l_w=3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