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由行

澳門自由行在這個傳統的舊式茶樓內,食客不僅能品嘗到地道的粵式早茶,亦能欣賞到不同的藝術作品。繼承父業的第二代老闆是一位書法、繪畫、攝影愛好者,除了一些知名書法繪畫家饋贈的墨寶外,老闆也在店內的牆壁上掛滿了自己的作品,大廳的各角落內還有他收集的各類古董。這裡是茶樓,也是博物館、文化館、藝術品收藏中心。作為茶樓的龍華茶樓自然擁有品質上佳的茶品供人品評,安溪鐵觀音、雲南滇紅、梅家塢龍井、白毛壽眉、雲南普洱等名茶應有盡有。我們澳門自由行喝的好像是龍井,本人平日裡喝咖啡比較多,對茶葉的優劣還真心喝不出。十分鐘後,點心終於出籠啦。服務員阿姨招呼我們過去自行拿取,想吃什麼就自己動手拿。見我拍照,熱心的阿姨又把每個蒸籠的蓋子打開,讓我拍個夠。澳門自由行早餐點心的品種不多,十個以內,售完即止。但這裡的點心使用傳統手藝製作,與我們日常吃到的粵式港式點心略微不同。看似簡單的原材料,沒有蝦仁蝦仔調味點綴,卻有出乎意料的美味。點心口味偏甜,適合南方人,這頓早茶是我六天內在廣州、澳門自由行中吃到最值得懷念的一頓。與我一起同行的大學同學是廣州人,她的評價是吃出了地道的古早味。傳統的茶文化的飲茶順序,沏完茶後,前先用開水燙一下茶具、碗筷,再喝茶,最後吃點心。澳門自由行每籠點心統一價20mop,茶水每位12mop,一頓早餐人均60-70mop。老闆親自坐鎮收銀台,面容慈祥,依舊十分客氣。問我從哪裡來的?吃的怎麼樣?還贈予明信片。離開之前又幫我們畫了地圖路線,告知澳門自由行下一站該如何走。若不是前一天沒睡好臉腫的厲害,當日一定和老闆合影留念。

http://www.eztour.com.tw/ad/grpout/ca/usa/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