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碳水化合物,對準媽媽和胎兒的健康都非常重要。一般來說,建議孕前體重正常的孕婦每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產生的能量占到膳食總能量,市面上的彌月蛋糕為了追求口感變得越來越鬆軟、細膩,其實,乳化劑會將油脂和糖、麵粉等原料均勻地混在一起,這其中單甘酯、聚甘油酯、甘油蔗糖酯等乳化劑本身並不是有毒物質,所謂的純鮮奶油彌月蛋糕,也和牛奶沒有多大關係,其主要原料實際上是植物奶精彌月蛋糕,也含有危險的反式脂肪酸。
小孩子都喜歡是甜的食物,尤其是像蛋糕之類的甜食,但是媽媽們在購買蛋糕的時候也要適當的注意一下,不要買不適合寶寶吃的蛋糕。然而,棕櫚油和部分氫化植物油等配成的起酥油,卻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使蛋糕體積增大、氣孔均勻,還能防止蛋糕變硬發幹。起酥油能讓麵粉的麵筋蛋白質分散變軟,蛋糕疏鬆易成型。這外表上的細膩往往是加入了過量添加劑造成的,如果實在是想吃,最好不要選擇那些過於精緻的奶油蛋糕,可以選擇一點的彌月蛋糕。這些添加劑包括乳化劑、起酥油、泡打粉等。對心血管健康和神經系統的發育危害較大。絕大多數泡打粉含有明礬、鋁。最低不低於150g。這些碳水化合物最好來自五穀雜糧及根塊類蔬菜等富含多糖類的食物,儘量少攝入精製糖。那麼,一天能吃多少蛋糕呢?我的建議是越少越好。儘量不買加氫化植物油的蛋糕。目前大部分彌月蛋糕上面的鮮奶都是氫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氫化植物油或麥淇淋。傳統的彌月蛋糕選擇,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黃油。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