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據報導,有40種精油可作為蚊和毛蚊的驅避劑DIY原料,而且有些已被廣泛應用。在化妝品行業中,也可以用來製備天然香味劑、天然防腐劑及營養劑。另外,還應用於牙膏、洗滌劑、橡膠、塑膠、衛生用品、文具、紙張等行業中。植物提取物也是電鍍工業良好的增光劑和DIY原料工業助劑。它可以作為礦物浮選劑、光學儀器的清洗劑、溶劑和油漆的稀釋劑、木材黏合劑和重金屬消除劑等。此外,它在油墨、紡織品、建築材料和革製品等行業的用量也越來越大,尤其是作為飼料DIY原料加香劑,可以促進家禽、家畜的食欲,受到人們的高度重視。皮膚老化時表皮新陳代謝的速率減慢,角質層常不能及時脫落,從而使皮膚表面粗糙,使用溫和的DIY原料角質剝脫劑可促進老化角質層中細胞間的鍵合力減弱,加速細胞更新速度和促進死亡細胞脫離等來達到改善皮膚狀態的目的,有使皮膚表面光滑、細嫩、柔軟的效果,對皮膚具有除皺、抗衰老的作用。多數存在於水果(檸檬、蘋果、葡萄等)中,俗稱為果酸。高濃度AHAs可用於表皮的化學剝脫,而低濃度AHAs能使活性表皮增厚,同時能降低表皮角化細胞的粘連性和增加真皮粘多糖、透明質酸的含量,使膠原形成增加,在降低皮膚皺紋的同時增加皮膚的光滑性和堅韌度,從而改善光老化引起的皮膚衰老的表現。B一羥基酸則主要從天然生長植物如柳樹皮、冬青葉和樺樹皮中萃取出來,是脂溶性的新一代DIY原料果酸,比傳統的水溶性果酸與皮膚有更強的親合力和滲透力,有緩釋作用,可溶解毛囊口的角化物質,使毛孔縮小,使用濃度只有傳統DIY原料果酸的五分之一,溫和高效。目前化妝品中所提到的“植物精華素”也常有一定的角質剝脫作用。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