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

西餐起源:義大利菜,源自羅馬帝國時期的義大利菜素有西餐始祖之稱,與大菜相比,義大利的披薩麵條、薄餅、米飯、肉腸和飲料更上一層樓。義大利披薩的特色:1,菜肴注重原汁原味,講究披薩火候的運用。2,巧妙利用食材的自然風味,烹製美饌披薩。烹製義大利菜,總是少不了橄欖油、黑橄欖、幹白酪、香料、番茄與Marsala酒。這六種食材是義大利菜肴調理上的靈魂,義大利人對肉類的製作及加工非常講究,冷肉製品非常適合於開胃菜和下酒佐食,享譽全世界。3,以米麵做菜,花樣繁多,口味豐富。不同顏色和形狀的義大利面。麵條口味則以三種基本醬汁為主導,分別是以番茄為底的醬汁,以鮮奶油為底的醬汁和以橄欖油為底的醬汁。這些醬汁還能搭配上海鮮、牛肉、蔬菜,或者單純配上香料,變化成各種不同的口味。4,區域差異,造就地方美食。義大利半島南北的氣候和地理形勢差別很大,所以在披薩烹調特色上,兩地各有千秋。北部鄰近法國,在其影響下,菜式常要加上乳製品,味道濃郁而調味簡單;南部則用大量茄醬、幹番茄、辣椒及橄欖油入饌,味道比較豐富刺激。

什麼東西只要沾上義大利,人們通常就會想到浪漫和典雅。是啊,不為過,歌劇、時裝,威尼斯處處都在彰顯著這樣的魅力。如果是美食呢,相信也有同樣的感受吧!今天做的這款巧克力義大利芝士餡披薩是一款夾雜了法國和義大利特色的甜品,法國披薩如紙張(原諒我沒有做的很薄,主要是鍋太小),伴以平滑香濃的芝士餡料,齒頰留香。義大利披薩,披薩是義大利餐中經典代表之一,這款義大利披薩完完全全保留了薄餅甘香外脆內嫩的口感,美味的感覺在齒唇間流動!

 

 

http://www.dominos.com.tw/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