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怎樣如何選擇好的英國升學高中?選公立高中還是私立高中?我們為大家總結了四點:第一,看國際生比例。國際生比例越小越好。英國升學高中的規模一般在幾百人左右,如果國際生過多,學生很難融入純正的英語環境。一般好的學校,國際生的比例都長期控制在10%以內。第二,看學校升學率。說到底,學生去英國讀高中,是為了將來進知名大學,英國升學率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學校實力。第三,看家庭經濟實力。在學習費用上,“公”“私”相差巨大。國外學生就讀公立英國升學高中,需要每年支付5000英鎊左右的學費,加上生活費,一年大概要60萬~70萬元。不管是英國學生還是海外學生,如果要進入私立學校就讀,收費都在15000~30000英鎊/年不等,算上生活費,一年總費用約150萬~200萬元。第四,看孩子自律能力。如果孩子的自律能力、自理能力較弱,就讀公立英國升學高中就會吃力一些;如果孩子比較自立成熟,那麼在家庭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兩類學校都可以考慮。英國在提供全人發展方面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同學除了留在本地升學外,亦可考慮負笈英國升學,擴闊視野。英國教育以高質素見稱,學歷獲國際認可,為畢業生將來不論繼續升學或就業,奠定穩固的基礎。就中學畢業的學生而言,他們除了可以選擇較傳統的途徑,修讀兩年制的英國高級程度證書課程外,也可選擇實用性的專科及職業訓練課程,如英國高級程度應用科目證書、BTEC/OCR國家課程、高等國家證書或文憑課程等。而高中畢業的學生,除了報讀大學學士課程,也可報讀由延續教育學院開辦的職業導向課程或大學基礎班,出路四通八達。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