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膚雷射

不少急著速效除斑的患者,經過淨膚雷射或脈衝光治療後,因為先天體質關係,或未做好術後防曬,淨膚雷射以致很快出現發炎後色素增生現象,即俗稱術後反黑,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淨膚雷射一起來看看原因吧。淨膚雷射為什麼越祛越黑不少急著速效除斑的患者,經過淨膚雷射或脈衝光治療後,因為先天體質關係,或未做好術后防曬,以致很快出現發炎後色素增生現象,即俗稱術後反黑,只好求助其他醫師治療改善。淨膚雷射反而越祛越黑?

到底是什麼原因,容易造成雷射術後反黑?專家表示,人種及個人膚質是重要因素,亞洲黃種人的黑色素細胞活性較白種人強,因此術後發炎引起之黑色素沉著及增生也較容易出現。研究顯示,黃種人出現雷射術後反黑比率約為10%以上。還有與患者的體質有關,包括賀爾蒙影響使黑色素活性活躍。另外,反黑原因還包括醫師操作淨膚雷射儀器時,能量設定不恰當,或是所使用的淨膚雷射機種不適合患者的膚質,或受到患者服用藥物影響,或患者在激光祛斑後未做好防曬,淨膚雷射以及術後食用過多檸檬與萊姆或香料類等食物等。激光祛斑醫師應告知具體事項無論淨膚雷射或脈衝光,都屬於光線熱能,可能在治療過程中會對皮膚造成某種程度的發炎。為了避免造成術後反黑引起糾紛,醫師方面可以在術前對患者詳細告知,並詳列注意事項,淨膚雷射讓患者簽立同意書,並且慎選適合患者的雷射或光療儀器。此外,也可在術前先試打幾點黑斑,並觀察有無反黑情況,如果有則進行治療,包括內服與外用藥物搭配使用,內服藥包括傳明酸、維他命C、硫辛酸針劑等。

http://www.regentlife.com.tw/services_page.php?TVcode=1&TVcode1=5&Vcode=133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