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多項措施為中小學生小學 補習減負

通過多項措施為中小學生小學 補習減負。然而,這些內容真的能落到實處嗎?中小學生的學業負擔,小學 補習又真的會像大家想的那樣,初中不超過90分鐘;主課禁止佔用其他課程時間;小學 補習只准設立期末考試,初中只允許設立期中與期末考試;小學 補習不允許設立任何形式的重點班;那麼確實可以減輕孩子的課業負擔。但是,小學 補習這樣的舉措有很多局限性。最大的局限性就是,他擋不住家長們那一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那麼如何考上一個好的大學呢?高考!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小學 補習所以除了寥寥無幾的天才們,剩下的學生們高中都是要拼命去學的。於是考上一個好的高中,中考可以獲得一個好的成績嗎?因為競爭的存在,總會有差距的拉開。但是誰都想要上更好的學校,因此,補習班營運而生。就算禁止了補習班,如果真的有學生只學校學校的既定內容,學生之間的差距反而拉大了。有的人說了,那麼這些家長不能自己給孩子找補習班嗎?那麼問題來了,是因為大家對於改變命運的迫切心態,是因為這個社會如果你放鬆了,就會在殘酷的競爭中打入底層。但是終究只是他們的中產階級的教育方式。而精英們,最後還是選擇的更加累,更加辛苦的精英教育。為什麼呢?殘酷的競爭下,只有殘酷的教育可以讓勝者生存。同時也是一個新興的產業。最近幾年,由於國內互聯網產業的發展,教育與互聯網平臺的聯繫也越來越密切。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