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台作為輔助身障學生工具是至關重要的

斜台作為輔助身障學生工具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作為引領學生表演的靈魂、掌握整場表演韻律節奏的指揮者,我們只有掌握了動作才能更好地引導學生練習。所以,斜台老師們在課後下苦功去練習手語、記動作,彩排中也是邊學邊用。在集體訓練學習的過程中,斜台會有手語老師帶領。可以說除了奧運會,全國很少有這樣大規模聾人表演的經驗。如今,呈現的表演效果真的非常不容易,需要極強的集體凝聚力和敬業精神,斜台才能達到。能在家門口迎來專門為殘疾人舉辦的運動賽事,而且能作為演職人員,第一次參與到這樣大型賽事的表演中,我感到很榮幸。斜台這次經歷也會化為我將來在學習上生活上積極前進的動力,同時也希望通過此次表演告訴大家:我們除了聽不到,什麼都能做到。在短短50多天裡,他們在手語老師的帶領下,斜台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手語老師中,除了4名專業手語老師,其餘12名手語老師均是由天津理工大學校工會選拔上來的優秀青年教師,之前也都沒有手語基礎。手語老師的練習品質直接影響學生表演。我們不能像健全人那樣很好地掌控音樂上的節奏,所以想要所有人把動作做到整齊劃一,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幸好有很多手語老師,他們就像我們的雙耳,幫我們‘聽’見音樂,我們也通過不懈努力,跟著老師指揮的節拍將動作做得越來越統一。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