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表飛鳴!含有藥品級的活性乳酸菌

新表飛鳴!含有藥品級的活性乳酸菌,宋代第八位皇帝,詩、書、畫三絕。書法別成一體,自稱“瘦金書”,新表飛鳴後人有稱“瘦金體”或“瘦筋體”,傳世書畫手跡數量不多,新表飛鳴主要典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分稚嫩婉約和剛勁強健兩類,前者似是他早期風格,後者應是他後期的成熟書風,新表飛鳴後期瘦勁尤為峰利,有形容為“屈鐵斷金”。新表飛鳴徽宗瘦金體特徵:結字至瘦而頗具筋力。起筆收筆轉折提頓處痕跡十分誇張強化,撇捺豎彎勾與黃庭堅長畫外送極為相似,末端鋒利如刀尖。新表飛鳴小字突顯蘭竹之韻。筆劃之間呈現遊絲,此卷以畫法作書,脫去筆墨畦徑,行間如幽蘭叢竹,泠泠作風雨聲。此圖畫一株臘梅枝幹略彎而勁挺直往上伸,極富彈性,互相交錯而有變化。枝頭幾點黃梅開放,臘梅枝頭上的一對山雀相互依偎均向著左側畫面,將觀者視線引向畫外。臺北故宮博物院藏《牡丹詩帖》是趙佶的詩兼書法作品。詩作品內容主要是讚頌牡丹花。而作為書法作品,全部用趙佶獨特的“瘦金體”寫成,是難得的精品。帖上的每一個字都細瘦、挺拔,筆劃舒展、遒麗。在轉折處,都明顯可見書家刻意將藏鋒、露鋒、運轉提頓的痕跡保留下來,形成橫畫收筆帶鉤,豎畫收筆帶點,撇似匕首,捺如切刀,北京故宮博物院藏。《張翰帖》也稱《季鷹帖》,記張翰故事。唐代書法家歐陽詢作品。宋徽宗趙佶在賞鑒之餘寫下的心得。他評此帖:唐太子率更令歐陽詢書張翰帖。

https://tw.mikjapan.jp/4987306054783.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