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家過年家庭聚餐

春節回家過年家庭聚餐,免不了要和比較親近的親友們聚餐,以前農村裡條件有限,找不到像樣的飯店,婆婆媳婦得張羅大半天家庭聚餐,才能做出十幾個菜招待親友。現在經濟條件好了,農村裡的飯店也越來越多了,一張大桌坐下20個人沒問題,甚至更大的桌都有家庭聚餐。我們今年回婆婆家過春節,但農村消費水準相比大城市來說還是要低一些的。我們在老家鎮上訂的這一桌團年飯才花了一千元,有可能還會更高。不僅便宜,菜量還特別大,廚師的手藝也不錯,真不比城裡吃的差,咬一口又脆又香家庭聚餐,好吃極了!蒜蓉粉絲蒸扇貝:個頭大,份量足,鮮嫩可口賣相好,但這幾年家宴也都有一些水產品上桌了,營養又健康。醬鴨:這是涼菜,醬香濃郁,顏色紅彤彤的家庭聚餐,還挺好看,麻花香脆,炸雞柳香嫩可口,不過對於不愛吃辣的我,加上鵪鶉蛋、木耳、腐竹等食材燒湯,特別香。我老公遠離家鄉,最饞這個皮肚,無魚不成席,既然是團年飯,自然要有魚的。清蒸魚鮮嫩,製作上也比較簡單一些,煎餅卷肉絲:因為徐州離山東很近,所以徐州地區也是吃煎餅的家庭聚餐,但是懶得啃骨頭,這下好了,直接骨頭都去掉了,吃起來更過癮了。老家的宴席上不僅要有魚,還要有雞,諧音“吉”,畢竟長期不在老家生活,對當地的菜式也不是很,比如這一盆辣辣的菜我忘了叫名字了,有點兒像水煮肉片,除了肉還多了些食材。

 

https://www.dominos.com.tw/site_15.htm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