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調節血管通透性和張力

葡萄糖胺是什麼?跟退化性關節炎有什麼關係?退化性關節炎是大腿和小腿之間,膝蓋的關節軟骨退化所造成的疾病。現代人肥胖比率增加、活得也比較久,這類因為壓力磨損及退化流失的疾病發生率自然就逐漸升高。透過醫學影像的檢查,可以發現軟骨的磨損、關節腔的縮小,臨床上則會出現疼痛、僵硬,嚴重時關節可能會變形。歐洲預防風濕病聯盟在 2007 年針對手部骨關節炎提出的建議:本篇總共審視了 15 篇隨機對照實驗,而 15 篇當中有 14 篇使用的都是硫酸鹽葡萄糖胺,1 篇使用鹽酸鹽葡萄糖,12 篇針對膝蓋骨關節炎,2 篇針對髖關節及膝蓋關節,1 篇沒有特別針對特定部位。若細看上述各指引的建議不難發現,建議使用葡萄糖胺的前三篇指引都來自於同一個組織,且建議可使用葡萄糖胺的指引年代都距離十年以上,葡萄糖胺在十年前的確似乎是骨關節炎患者的一大福音,在找文獻的時候,筆者也發現距今超過十年的葡萄糖胺相關研究看起來似乎對於改善骨關節炎的症狀都是有效的,但隨著時代推進。臨床表現:由於關節軟骨磨損,骨與骨之間硬性摩擦,從而產生了身體代償性的表現——骨質增生。適應疾病:頸椎病椎動脈型臨床表現:頭暈、頭痛、噁心、常與頸部活動有關,有時會出現眼花或耳鳴,嚴重者突然轉頭時易猝倒。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