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個別指導

個別指導幫助幼兒充分理解作品內涵,通過作品中角色的行為,使幼兒受到感染、教育。 2、通過分辨不同行為(能自理的與不能自理的),鞏固幼兒的生活自理意識。我們可以為幼兒準備不同行為表現的各種圖片、錄像帶等等,個別指導讓幼兒在比較中提高對自理行為的認識。二、教給孩子生活自理的技巧要讓孩子做到生活自理,必須讓其明確生活自理的方法。孩子沒學會系鞋帶的方法,就談不上系鞋帶;孩子不會洗臉,就談不上把臉洗乾淨;幼兒不知把玩具放到哪裡,就談不上把玩具物歸原處也就是說,即使幼兒有了自理意識,如果個別指導缺少自理的技巧,就是想做也做不好。所以,我們還要讓幼兒學會具體的生活自理方法。個別指導寓教於樂,讓幼兒識得自理的方法。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我們可以把一些生活自理技巧編成兒歌、歌曲以及設計成饒有趣味的情節等,讓幼兒在遊戲、娛樂中學習本領。如在教幼兒學習如何系鞋帶時,我們可以結合歌曲來進行:兩個好朋友,見面握握手,鑽進大洞口,用力拉耳朵,變成蝴蝶走。讓幼兒在歌曲的愉悅裡,輕鬆自主地學習系鞋帶的方法。 因材施教個別指導,有的放矢,進行個別指導。由於幼兒之間存在個體差異,因此,對於沒層次的幼兒來說,要求就有所區別。對於自理能力較強的幼兒,就以較高水平來要求;對於自理能力較差的幼兒,就相對降低要求的標準,不可強求,更不可鄙視,須因材施教。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