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高八斗的師資應材施教的個別指導

個別指導哭哭啼啼托班幼兒,個別指導第一次離開親人,來到陌生的幼兒園,開始過集體生活,難免會有哭哭啼啼的表現,這是很正常的。不過,個別指導幼兒的哭也有很多種,幼師們要辨別不同哭聲,找到讓幼兒停止啼哭的方法,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期待性的哭聲解讀:期待老師注意,希望老師抱抱、摟摟、親親自己;個別指導擔心媽媽不要自己,盼望家長早點接他回家。對策:幼師要多抱抱、多摟摟、多關心幼兒,說:幼兒得到了滿足,知道媽媽還會來接他/她,就會慢慢平靜下來。示威性的哭聲解讀:有些孩子試圖擺脫在幼兒園所處的孤立境地,繼續保持原來那種被家人照顧的家庭生活,向老師示威、向家長示威。常表現為:在家長送入園的一剎那,高聲喊叫、摟住脖子、撕扯衣服……而當家長一旦離開,他卻馬上停止喊叫,不哭也不鬧。對策:這樣的孩子比較靈活,一旦發現這種方法不靈,他會把依賴轉向老師。因此,針對這樣的孩子,幼兒園老師要取得家長的配合,讓他們放心的離開幼兒園,不要回頭看孩子,更不要留在幼兒園。感染性的哭聲解讀:個別指導有的孩子看到別人哭,他也跟著哭;看到大家玩,他也跟著玩;聽到別人說的話,他也有同感,繼而跟著小聲哼哼。個別指導這樣的孩子模仿力強,創新意識差。那就發揮他的特長,暫且不去管他,讓他模仿一會兒。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