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補習因材施教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拼命想學習成功的孩子

但與此同時它也大大強化了應試教育價值、加重學業負擔、加劇教育不公,讓我們的孩子帶上枷鎖。它就是小學 補習。小學 補習違背規律的“提前教育”課外補習的基本模式是實施超過課程標準和學校進度的學科教育,即“搶跑”或“提前教育”,而課堂教學主要採取解題、做題、刷題的“應試教育”模式。在北京,培訓機構建立系統的擇優體系,而擇優體系主要依靠其“超常體系”,即五年級學完小學課程,六年級以復習和準小學 補習為主。 “超常班”由每年的“杯賽”和統一選拔產生小學 補習。課外補習超前的程度令人瞠目。對學齡前兒童“幼小銜接”的暑期課程,數學甚至能達到小學三年級的程度小學 補習。上表左欄是目前滬教版小學數學教材的內容,右欄參考了學而思培訓奧數三年級的知識點大綱。可見,三年級奧數的知識點已經包括比較複雜的整數的四則運算,以及和差倍、年齡、週期、平均數、盈虧、雞兔同籠等等,涉及較為複雜的數學方法。幾何則不僅要會計算面積和周長,還要會處理複雜圖形、運用巧算技巧。而小學奧數盃賽的難度還要大得多。上海市一個6歲兒童上小學 補習“小學新一年級強化班”,10節課的主題分別是:1.推理比較;2.線角初步;3.加減法應用初步;4.折疊分割思想;5.時間的認知;6.方向與坐標;7.疊加覆蓋問題;8.統計初步;9.益智趣題;10.感受圖形之美。已經涉及銳角、直角、鈍角這些幾何概念。

 

http://www.sc-ko.hk/about/wanchai-e01.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