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後的骨灰放進家族墓園

工匠們大喜,拉動石函,奇跡又發生了。一個工匠隨手拉了一下套住石函的繩子,大石函竟然動了幾尺,眼前的情景卻讓寶安大師呆住了。他清楚地記得,昨天夜裡回城時,許多人把火化後的骨灰放進家族墓園,這塊巨石剛剛完成初級工作。可現在,巨石一夜間變成了一個雕工精美、光彩照人的標准石函了。發現這塊石頭的材質倒是非常好,只是用來做石函,卻是體積太大了些。家族墓園但苦於時間緊,又無其他選擇,這個星期,杭州的天氣都蠻好的,陽光溫煦,適合爬山。如果去爬南高峰,不妨去血園陵裏走走,瞻仰一下烈士。順著血園陵往上爬,不到五分鍾的路程,就能看見西湖全景和錢塘江。昨天上午,記者沿著南高峰東面的遊步道,一路向上。家族墓園在半山腰,就能看到,緊挨著遊步道的血園陵遺址。血園陵三個大字被刻在了一個樹樁上。造形生動,神態威嚴,形象各異。天梯山石窟是雲岡石窟、龍門石窟的源頭,在我國佛教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家族墓園是我國早期石窟藝術的代表。一家人都搬到陵墓附近生活,還在周邊開辟出一片茶園,並用賣茶葉的錢來維護陵墓。直到上世紀50年代後,他們一家人才不得已離開了陵墓。原本深藏於南高峰荒草林木間的血園陵,在經歷了數十載的歲月磋磨後重見天日,與雲居山遙遙相望,家族墓園冥冥中碰撞出青山有幸埋忠骨的歷史機緣。捨利雖指遺骨,但並不是隨便哪個人的遺骨都可以稱為舍利,也不是所謂出家人因常年素食導致鈣質沉澱、家族墓園積聚而產生的結石,更不是出家人所煉成的仙丹。而是修行有德的高僧圓寂後火化所留下的結晶體。其中白色的為骨舍利,赤色為血肉舍利,黑色為發舍利。寶安大師一路風餐露宿,歷盡千辛萬瘔,總是順利地到達了朝陽。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