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構建商務中心區高端化

將大力引導高端要素集聚。在加快推進產業項目建設的同時,提前統籌謀劃產業招商和佈侷,全方位構建商務中心區高端化。著力引進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商務服務機構,技術服務型企業總部和智庫機構,吸引一批金融機構相繼落戶,引導高端產業和高端人才集聚,實現高端商務服務業跨越式發展。商務中心匯集了京廣中心、國貿三期、中信大廈等各個發展時期代表性建築,實現了從老工業集聚區發展為高端產業功能區的轉型,成長為國際金融功能和現代服務業集聚地。通過數據融合,實現公共信息數據的存儲、交換、共享,在首都城市大數據治理方面進行先行先試。商務中心融合到數據平台上的,還有超過18萬家企業的包括工商信息在內的數百萬條數據,以大數據分析係統為平台,利用大數據挖掘技術,搭建企業信用監管平台,實現企業信用情況的全面監測、重點監測、瞬時風險監測,商務中心打造商務誠信生態環境。通過數據融合,實現公共信息數據的存儲、交換、共享,在首都城市大數據治理方面進行先行先試。引入如總部經濟等高端業態組織,重點發展高端商務、現代高端商業、會議會展綜合服務等產業領域,國際化、特色化的綜合商務服務功能。商務中心通過高端產業功能導入與提升,打造副中心職住平衡的城市綜合功能承載區,建成副中心精品示範區,真正做到不留歷史遺憾。完善內部交通網絡建設,係統建設給排水、供電、供氣和環保等市政設施,避免出現拉鏈式重復施工。京城市副中心商務中心區將基本建成,區域內部路網投入使用,市政配套設施完備,功能性項目全面完工,城市治理水平顯著提高初步形成交通便捷、功能完備、職住合一、高端要素集聚、輻射帶動作用明顯的國際商務新中心。

 

http://www.manibiz.tw/index.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