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针灸经络中医课程

认为可通过情志调摄、劳逸适度、膳食合理、起居有常等,介绍针灸经络中医课程,也可根据不同体质或状态给予适当干预,以养神健体,培育正气,提高抗邪能力,从而达到保健和防病作用。不依赖于各种复杂的仪器设备。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典型代表,中医课程更丰富了中华文化内涵,为中华民族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了有益启迪。整体角度揭示人的健康和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认知方式,深深地融入民众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健康文化和实践,人口不断增加、文明得以传承,中医药作出了重大贡献。抗疟药物青蒿素的发明,中医课程拯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的生命。同时,乳香、没药等南药的广泛引进,丰富了中医药的治疗手段。发展现代医药和我国传统医药,中医课程保护人民健康。1986年,国务院成立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管理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相继成立中医药管理机构,中医课程逐步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中医药政策体系。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法制保障。描绘了全面振兴中医药、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中医课程中医药事业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提高基层中医药健康管理水平,推进中医药与社区服务、养老、旅游等融合发展,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保证人民群众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的中医药服务。学术发展和实践应用上的平等地位,健全管理体制,加大财政投入,制定体现中医药自身特点的政策和法规体系,促进中、西医药协调发展,共同为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http://ci.ntu.edu.sg/chi/Programmes/Pages/Detail.aspx?event=ef4f1e54-9155-486c-a64c-d1e34c624100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