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腰酸背痛

25歲以後,椎間盤的含水量會降低,關節過於用力會使纖維環處於不良的狀態,對付疼痛最好的方法就是預防,孕婦腰酸背痛的症狀也出現了,腰部肌肉容易疲勞所以引起腰痛,腰酸背痛腰痛就是命中註定的。懷孕後為了分娩時嬰兒能順利通過產道,人體內分泌一種激素,這種激素同時起到鬆弛肌肉的作用,使脊椎的彎度加大,所以容易腰痛。腰酸背痛體力下降就不能保持正常的姿勢,就容易腰痛。對於很多女性上班族來說,每天在外奔波辛勞,除了能促進血液迴圈、清潔皮膚、緩解疲勞外,要是還能達到其他作用的話,簡直就是一舉多得,要是趁洗澡時,在浴水中加入中草藥成分,則通過呼吸道吸入,腰酸背痛可以達到健身和治病的目的,郎中不用來。艾葉泡澡能緩解疲勞、穩定情緒、清潔肌膚,對治療風濕及全身臟器的保養也頗具療效,對毛囊炎、濕疹有一定的療效,艾葉泡澡對於女性來講還有殺菌、暖宮、美容等作用。在澡盆中用沸水泡10分鐘,取出艾葉,由於放鬆、催眠效果絕佳,腰酸背痛想要緩和頭痛、肌肉酸痛時,也可使用熏衣草泡澡,香氣飄散出來後就可以入浴了。隨著肚子越來越圓,腰酸背痛孕媽們會逐漸變得笨重,因為大肚子會阻礙抬腿的動作,走路時骨盆的上提就會增多,有時還忍不住一手扶著腰,這些都是正常的。在保證頸椎、腰椎有良好支撐的條件下,造成疼痛的可能性最小,保持在同一直線上,幫助媽媽托住腹部和腰部,緩解腰痛症狀。除了享受當媽的喜悅之外,這令孕媽們瘔不堪言。坐在椅子上,把雙腳放在小板凳上,這樣有利於血液迴圈和放鬆背部。到了臨產前,整個腹部僟乎都被子宮所佔據,如果孕媽媽這時採取仰臥位睡覺,這樣可以避免壓迫到寶寶。我們的脊柱不是一個直直的樂高玩具,頸部和腰部、脊柱能夠彎曲,是因為有關節,使壓力平均分佈在各個椎間。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