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KRC Research 6月份為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Board of Standards所作的一項覆蓋1,011名成年人的調查發現,僅有42%的受訪者以書面文檔方式列出了自己的投資計畫,另有11%的人僅有幾條筆記和幾點構想。你還要明確你的投資期,投資組合面臨的兩大風險包括通貨膨脹和收益波動性。當你堅定了自己的投資觀後,你的一切行為才變得有意義。根據廣泛分散的投資策略,接下來你需要在以下5類資產之間合理投資組合配置投資權重,就相當於投資組合為將要實施的長期組合投資計畫找到了理論根據:短期債券長期債券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房地產投資工具資產保值投資在付息類資產(短期債券、長期債券)的選擇和配置上,主要依據的是其品質和期限。明確基金投資“八忌” 對於基金組合應該有“八忌”:沒有明確的投資目標、沒有核心投資組合、非核心投資過多、組合失衡、基金數目太多、費用水準過高、沒有設定賣出的標準、同類基金選擇不當。持續性各類股票基金各有其特色,各有其特點。這些投資者已經把諸如國際股票、非美元債券也列入了備選的資產類型,使得投資具有全球性質。而如果你是通過投資組合資產的歷史資料制定一個合理的投資績效參考框架,那麼會讓你忽略眼前的收益而著重于更長遠的利益。Vanguard的菲爾普斯稱,“投資組合如果只關注眼前的得失,而忽視了長遠目標,最終是弊大於利的。”全面透徹的認清自己可能勉為其難,但你至少應該知道自己的風險偏好、對市場波動性的寬容度,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實施長期的投資計畫不動搖,而長期投資行為沒有在最終得到好的結果往往都是敗在心理和情感因素上。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