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澎湖縣最熱鬧的中正商圈,早期因真善美戲院(現為麥當勞)位居中心地帶,又有“真善美商圈”之稱,繁榮便利,商圈內含括食衣住行各業,是澎湖主要商圈,人潮最多之處,交通便利,四通八達。而漁業仍是澎湖主要的經濟來源,這裡漁產十分豐富。澎湖民宿群島有早期移民的傳統聚落,還有異國統治時期殖民與軍事防禦的空間地景,為順應環境而發展出的特殊空間地景。1661年,民族英雄鄭成功率大軍2.5萬人收復臺灣,也是先到澎湖民宿,從澎湖出師的。其它依次是西嶼、望安、白沙和七美。“盛興制餅廠”創立于請同治三年(1864年),是一家傳承五代的著名老餅鋪,也是澎湖鹹餅的創始店。由於用料扎實,加上獨門研發配方,盛興咸餅儼然成為澎湖的名產。我們搭乘臺灣立榮航空的643航班從台南飛了半個小時就到了澎湖民宿的馬公島。第二天的早上,我們首先開車到北海遊客服務中心,乘快艇不大一會兒就到了澎湖群島東北面的吉貝嶼島上,環島騎。上岸後租了一輛助動車,這個島不大,可是風景很美,碧藍的海水沒有一點的污染。因此,本地的樹木高不過附近的建築物,是因為風切壓住它的高度。坐在回程的飛機上突然想到“外婆的澎湖民宿灣” 到底在哪裡這個問題,傳統聚落澎湖民宿群島有許多村裡聚落至今仍保持相當完整的傳統風貌,及在澎湖民宿居民崇敬鬼神的信仰下,古老的石老石古石建築及洋樓住宅群,特有的寺廟、鎮風塔、安五營、石敢當等,構成聚落特殊地景。拿好車也已經是中午時分的,開車到當地很有名的本地餐館“花菜餐館”。 到了夏天,則轉為西南風。

http://shinhae.com.tw/starsea/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