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學一點安全知識,多一份安全保障。中學是整個學習的重要階段,中考和高考的成績決定著孩子能否進入好的大學,接受好的教育。而我們的家長為了追求上門補習學習成績,不顧孩子心理的反應,只是說給你請個家教就好了。對於從小立志出國留學的孩子來說,語言關必須先過,暑假給他們提供了集中強化的時間,必須好好利用。而對於時間短,又急於留學的學生來說,留學直通車無疑是他們出國留學的最佳捷徑。輔導時間不宜過晚,應盡可能將家庭輔導時間安排在週六、周日的白天,儘量不去偏僻的地方做家教,還有,也不要去一些人員比較複雜的地方做上門補習家教。告知行蹤。什麼樣的人適合做上門補習家教?從事上門補習家教的人員主要分兩類,一種是在校教師,優點是瞭解教學大綱和教學中的難點、重點。特別是學生基礎較差,教起來不見得有耐心,可能教幾次發現沒什麼進展之後就放棄了,找個藉口就推脫不教了,這在筆者身邊也見得多。慎重選擇家教的物件。最好是找同性的學生做家教,儘量不要做異性成人家教,尤其是女大學生,給學生做上門補習家教時儘量不要選擇父親帶著子女的單親家庭。時間、地點要選好。輔導時間最好相對固定,沒有特殊情況不要隨意改動。對基礎差、偏科情況嚴重,但能主動積極學習的孩子來說,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為他們查漏補缺,對於學習較好的學生,可以學習下一學年的課程。上門補習家教中心總結了以下幾點安全注意事項,希望能幫助大學生在做家教的過程中更好的保護自己。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