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一旦發現所檢測的顏色或淨度的級別與原來的證書有差異,便認定珠寶店有欺詐嫌疑,甚至欲“對簿公堂”,這是由於顧客對證書不甚瞭解。鑽石鑑定基於鑽石比冒仿品堅硬的原理,冒仿品的刻面稜線常常出現磨損的情況。若鑽石留有天然面,天然面上有機會發現到鑽石獨有的『三角形生長紋』。還可以通過10倍放大鏡觀察,在10倍放大鏡下,多數鑽石可見霞疵,有三角形的生長紋,鑽石的表面有“紅、橙、藍”等色的“火”光。光芒四射。鑽石鑑定真鑽石貼觸很久也是冰涼的(不易導熱)。鑽石鑑定二、向試體呵氣,所凝結的水霧要比在仿製品上揮發的快些(鑽石的熱情性較大)。(六)熱導儀利用鑽石熱導儀進行檢測,如果是天然品,可使熱導儀發出蜂鳴叫,並亮紅燈,這是鑽石鑑定最準確且簡便的方法。透視試驗——將具有圓鑽型切工的寶石擦淨,檯面朝下,放在一張畫有一條線的白紙上,透過寶石觀察紙上的線可初步判斷寶石是否為鑽石。IGI鑽石鑑定證書, IGI是比利時的國際寶石學院,在全球各鑽石中心都有機構,鑽石鑑定合成碳化矽的顏色一般呈黃色,肉眼可明顯感覺到黃顏色,比市場上銷售的淺黃白色級鑽石還黃,借助於放大鏡還可觀察到它有細管狀的內含物,以及明顯的面棱重影現象。現在鑽石鑑定專家要支的招就是告訴你如何鑒定鑽石的時候為何要用到工具中的“鑽石燈“主要的就是因為首先鑽石鑒定對光源的效果要求非常苛刻,有效、精准的光源對於提高鑽石級別的鑒定精度有著重要的作用.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在鑒定鑽石的時候這一點是首先要學到的。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