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名校情結日益明顯,中國家長幾乎很少例外的名校情結如今也越來越明顯地體現在美國父母身上,尤其是在紐約、洛杉磯、芝加哥這樣的大城市。在紐約,“重點中學”門檻越來越高,很多學校錄取率不到20%。上門補習想要順利進入這樣的學校,四五年級的全州標準化考試成績至關重要。安德森學校是紐約最有名的中學之一,去年英語考試分數線是725,數學分數線是731。也就是說,英語考試答錯的題不能超過4題,數學考試答錯的題不能超過5個。上門補習“三角洲”是上西區54中學開設的一個資優班,去年入學要求是必須在數學和閱讀兩項考試中都達到最高等級4級,或在總分1575的綜合量表分中獲得1385分以上。如此高的分數線,讓那些執著於名校的家長不得不將目光瞄向上門補習輔導學校。一名父親說,他讀三年級的女兒參加了特裡貝卡區一個輔導學校辦的8周制考前補習班,每週一次課,每次一小時,價格是550美元。不少中產階層培養子女都是從中學開始逐漸加力,而較為富裕的家庭則有更高的追求。為了讓孩子將來考入常春藤名校,他們從上門補習學前班就開始了追逐名校的腳步。英國媒體曾報導紐約聖三一學校學前班報名的盛況,儘管一年學費高達20多萬元人民幣,每年仍有大批有著“名校情結”的家長帶孩子來參加面試。2011年,這個上門補習學前班的錄取率是2.4%,比哈佛大學還難進。 48歲的林格在洛杉磯一家雜誌社工作,儘管兒子凱爾只有12歲,但他已經早早確定目標,要將兒子培養成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學生。為此,他從凱爾6歲起就報名參加上門補習各種課外培訓班。“我覺得很多家庭都參加了某種形式的輔導班,我們認識的每個人都是這麼做的。”

http://www.masterbraineducation.com/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