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友社

由於種種原因,中國婚姻家庭研究會副會長楊大文、民政部原婚姻管理司司長王德意以及現在歸回管理婚姻家庭事務的民政部基層政權司等專家或部門均表示,我國第一家婚友社介紹所很難有定論。一般認為,1982年11月中旬成立的廣州市青年婚友社介紹所是第一家。該婚姻介紹所是由中共廣州市委、市政府撥專款、配備工作人員,由廣州市委籌畫創辦的一所為未婚青年介紹戀愛對象的常設性服務機構,帶有機關性質。介紹所通過設立卡片自由查閱,按對舉薦戀愛對象、組織交友結誼覓知音晚會以及郊遊等方式為未婚青年牽線搭橋。1984年6月20日,全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婚介所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全國總工會舉行。這時,30至40歲的大齡未婚青年北京市有3.4萬,廣州市有6萬,天津市有6.5萬。 登記,信函聯繫,組織各種社交活動,為求偶者提供相識機會和場所等。開辦婚友社條例,開辦婚友社的前置條件,必須先向當地民政部門申報批准後,再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既可辦理集體所有制性質的也可以辦理個體戶性質的營業執照。現在按照國家民政部的有關規定,各地民政部門不再管理社會上的各種婚友社單位事務了。所以如今辦理經營婚友社的營業執照,前置條件已放寬,要求:1、有必要的經營場地(我們此地要求有15平米面積);2、是當地公民(憑身份證);3、在當地工商部門受過經紀人培訓(有證書);4、沒有其他的不良經營記錄;等等。至於經營的設施設備,在辦理了營業執照後再自行安排。最好是到當地工商部門先去諮詢一下,再準備必要的手續材料。

https://www.yuelaobank.com/about_match?a=980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