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擇校不能只看排名,英國升學申請須及早動手,據瞭解,目前大約有2500來所英國升學中學可以接收中國的高中生,其中排名在前500名的學校均被認為是好學校。留學專家提醒廣大學生及家長,選英國升學中學不能只看排名,重點的是考慮該中學的升學率;另外如果決定申請的話,應儘早著手,否則名校不等人。筆者看到,列出了一些擇校的參考標準,包括學生組成情況,國際學生和本土學生的比例,單一性別還是混合性別;學校歷史和師資狀況,通常具有悠久歷史的學校都會有良好的師資;學校都有哪些特色學科;入學年齡……同時建議英語水準差的學生可以選擇那些有語言課程的學校;在地理位置方面要儘量找一個能讓人靜下心來學習的環境……英國升學專家指出:“參考學校排名來選擇學校是最直接的方式,但很多時候也會因此帶來誤導。首先,學校排名只是一個靜態的點,沒有和孩子的實際情況掛鉤;其次,單純的學校排名不能反應出其對國際學生的關懷度以及學校的軟硬體設施;最後,排名靠前的學校競爭更是相當激烈的。”“選擇英國升學學校最主要的還是看該校往年的升學率,與升學率直接相關的便是A-Level成績。要是一個英國升學學校上一年學生成績A、B、C檔次的較多,那麼這樣的學校的教學和管理是值得信賴和肯定的”,優越教育顧問指出,“要是高中生和家長決定了去英國留學的話,一定得儘早著手;通常情況下要提前一年申請,而好一些中學甚至得提前一年半以上。由於留英的高中生較多,而名額相對有限,所以申請晚了就沒有機會了。”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