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

義大利披薩最為注重原料的本質、本色,成品力求保持原汁原味。在烹煮過程中非常喜歡用蒜、蔥、番茄醬、乾酪,講究製作沙司。烹調方法以炒、煎、烤、紅燴、紅燜等居多。通常將主要材料或裹或醃,或煎或烤,再與配料一起烹煮,從而使菜肴的口味異常出色,締造出層次分明的多重口感。義大利披薩對火候極為講究,很多披薩要求烹製成六、七成熟,而有的則要求鮮嫩帶血,例如:羅馬式炸雞、安格斯嫩牛扒。米飯、麵條和通心粉則要求有一定硬度。頭盤,義大利文稱Antipasto,是“用餐之前”的意思。可分為冷(如火腿香腸、沙律或醋醃蔬菜等)及熱(煎、炸菜式如炸魷魚等)頭盤,亦可選拼盤(Misto),即分量少但選擇較多的頭盤組合。 第一道菜,主要是指湯(Zuppe)、意粉或燴飯(Risotto),義大利文是Primo Pratto。由於之後仍有主菜,所以分量會較少。第二道菜/主菜 是整個晚餐的靈魂,主要是海鮮或肉類菜式。少主菜菜式都是以燒烤或油炸方式烹調,享用時用隨意加點在桌上的鹽或橄欖油便可食用。
甜品,沒有甜品作結的菜單又怎會完美?義大利文中甜品Dlolce本身就是“甜”的意思。通常是在享用主菜後才點選的。點菜方式,基本上是一道頭盤,之後是意粉及主菜,最後是甜品共四道菜式。胃口較大的可在吃甜品前多點一份芝士(Formaggi),另外也可選擇兩人合吃一盤意粉披薩,但必須在點菜時說明。這裡的披薩餅底厚度介於義大利式和美式披薩之間,薄得有嚼頭很好咬。這裡還有其他披薩店較少見的清真披薩和法式雪糕。前者是全部材料都從清真供應商出貨,以素食Pizza 為主要種類;後者則是重甜重忌廉的巴黎式做法,至於雪球上面那一勺糖漿和花俏餅乾更是必不可少!

http://www.dominos.com.tw/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