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

鑽石是在地球深部高溫、高壓條件下形成的一種碳(C)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克拉是寶石重量的單位,克拉來自非洲的一種叫角豆樹樹木的種子,這種角豆樹種子重量大小驚人的一致,早期鑽石的重量用這種種子稱重。一克拉等於零點二克,一克拉又分為一百分,即一顆半克拉的鑽石便等於五十分,其它三要素相同時,鑽石越大價值便越高。鑽石的售價是按照重量的等級,有不同的價格。鑽石的總價格中,先說重量。重量是分級計價的,每個級差之間每克拉相差不等。如果你會合理地選擇重量,就會省錢。鑽石淨度分5級,顏色分11級, 顏色分3類11個等級,類型J與H之間價格可相差百分之二十。品牌在價格中所占的比重還是個不定數。因為我國珠寶業起步較晚,名牌意識在不斷形成中,據市場調查,全國比較知名的品牌價格約比一般品牌高。所以選購鑽石要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和目的(裝飾還是保值)來確定,目前國際衡量鑽石價值的標準是用4C,4C是由4個C開頭的英文字母組成的。鑽石可呈多種多樣的顏色,但以無色或淺黃色系列的鑽石占了絕對多數。目前世界各國對花色鑽石的顏色評估還沒有標準,這裡介紹的標準也是針對無色或淺黃白系列鑽石的。國際上鑽石顏色分級不同體系之間有所不同,但都逐漸地認同美國珠寶學院(GIA)所提出的分級標準。美國珠寶學院GIA及國際的色級用英文字母表示,
由最高色級D至最低色級Z,顏色由白到黃,共有23級,而我國國家標準考慮到實用性,將其分為12級。總之,挑選鑽石必須依照4S這個評斷方法,越高級的價格越貴。

 

http://www.hj-diamond.com.tw/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