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手工製作原本是個動詞短語,但已經逐漸的被當作名詞使用,意指一些自己動手的趣味性小項目或DIY原料手工加工項目。手工製作的興起源於人們對兒時的懷舊和美好生活的嚮往,隨著人們文化生活水準的不斷提升和對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越來越高,手工製作、創意DIY原料與其相關的周邊產業正日益繁榮,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思考如何讓手工製作DIY原料融入生活。一些中國傳統的手工製作專案如剪紙、手工布藝等深受外國人喜歡,也因此催生了國內手工行業的日益繁榮,一些手工製作小作坊不斷壯大,很多做起了進出口生意,為提高國內就業率,和促進經濟的發展做出很大貢獻。隨著生活水準不斷提高,中國女性對生活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雖然市場上琳琅滿目的各種工藝品、生活用品越來越豐富,但是仍然滿足不了人們個性化、情趣化的需求,於是一些以前因為無法購買到或者為了節約開支才出現的傳統的手工越來越被都市女性們所追捧。比如手工串珠,首飾製作,中國結等很容易購買到的生活用品仍然有大量女性願意自己動手DIY原料製作,嘗試與眾不同的去手工製作,於是國內市場上應運而生了很多效仿國外但實為延伸中國傳統工藝的DIY原料店鋪,為客戶提供手工製作所需要的原材料,並提供製作和學習的場所讓有需求但沒有條件製作的女性,達成自己的願望,比如:陶吧、不織布手工店、十字繡店等等。同時網路上也興起一股DIY風潮,很多為都市女性提供手工製作、手工教程的DIY原料網站應運而生,門戶網站也都或多或少的涉及手工方面教學。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