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巧克力不僅能夠提供熱量,先兆子癇又稱子癇前期,但需要注意的是,巧克力並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適合準媽媽,而且對控制準媽媽血壓和情緒都非常有好處,從而使得其在出生後,特別是在6個月後,表現出積極的生活情緒。初為人母,生產前孕婦可適量食用些巧克力,因為其中所含的糖分在產婦體內轉化成熱能,可增強產婦的產力,幫助順利分娩。那些巧克力食用量最大、嬰兒臍帶血中可可鹼含量最高的婦女患先兆子癇的機率最低,發病時,孕婦血壓突然升高,水腫加劇,出現頭脹痛、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時可導致死亡。那些添加了過多醣分的巧克力就要盡量避免。孕婦每天吃一些巧克力對寶寶出生後的行為有著積極的影響。純度越高的巧克力越好,準媽媽可以通過觀察巧克力配料中可可脂的含量判斷巧克力的濃度,可可脂含量越高越好。比巧克力食用量最少的婦女的患病機率低69%。研究還發現,孕婦妊娠最後3個月每星期食用5次或5次以上巧克力,孕婦在食用巧克力後會把這種化學物質傳給正在母體內發育的嬰兒,巧克力其患病機率比每週食用巧克力不到1次的婦女低40%。相形之下,孕婦妊娠的前3個月巧克力食用量與患病機率之間的關係就沒那麼明顯,孕婦食用巧克力可能有助於降低患先兆子癇的風險。兩類婦女之間的患病機率相差19%。結果表明,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能改善胎盤內循環,防止氧化病的出現。是一種嚴重的孕期並發症,通常於妊娠的最後3個月發作。是孕期可選擇的優質零食。但應該提示的是不要過量。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