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鑽石價格對於一顆切工細緻的鑽石,無論任何形狀,均能盡情折射光芒;當鑽石切割比例得宜,光芒就如鏡面反射一樣,經過不同瓣面的折射後,凝聚於鑽石的頂部,散發出奪目光華,這樣的鑽石價格自然較高。而切割過深或過淺的鑽石會令光芒由底部走失,失去光彩。 有商場人士透露,目前受經濟環境的影響,消費者購買鑽石的喜好也在發生變化。以一顆VVS淨度的克拉鑽為例,去年鑽石價格為18萬,今年的鑽石價格依然保持在17萬-18萬左右,但這類鑽石的貨品量明顯減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批顏色相同但淨度略低的鑽石。高色低淨的鑽石與高色高淨的鑽石,裸眼的視覺感差異並不會太大,但鑽石價格很可能相差5萬元,消費者更傾向於購買前者。鑽石的價格不是跟大小的增長一樣的線性增長,而是幾何級的增長,同級別的鑽石越大價格越昂貴。所謂的“克拉”就是鑽石的重量,克拉的英文是Carat,簡寫成ct。鑽石珍貴的原因之一就是稀罕,重量大者就更稀罕,一般達一克拉以上的就屬於大鑽。由於較大鑽石的稀有性,每克拉鑽石的價格隨尺寸增加而有極大的不同,特別是受歡迎的尺寸。舉例來說0.95ct與1.00ct的鑽石看起來只有一點點不同,但由於1克拉較受歡迎,兩者鑽石價格可以相差極大。同時,由於較大鑽石的稀有性,較小與較大的鑽石以每克拉的增加而增加鑽石價格已是規則。較大鑽石(其它所有整體質量同等),每克拉鑽石價格更多,不只是由於克拉數較高。例如說:一顆高級2克拉鑽石可能比一顆1克拉鑽石價格可以輕易的貴上三到四倍,而不是兩倍。這是由於較大鑽石的稀有性。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

分類: 未分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